新闻动态
news
总投资百亿元锂电项目落户铜陵
2022.11.30

11月27日,中色正元锂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项目签约仪式在铜陵市举行。铜陵市市委书记丁纯;中国有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奚正平;厦门钨业党委书记、董事长黄长庚;铜陵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古劲松,市政府秘书长钟锋等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副市长杨如松与中国有色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范巍分别代表双方签约。据了解,该项目由中国有色和厦门钨业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100亿元,坐落于铜陵经开区东部园区,主要产品为锂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

 

市委书记丁纯首先对奚正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铜陵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铜陵以铜得名,因铜而兴。此次项目的成功签约,更加坚定了铜陵加快新能源产业布局的信心,必将为铜陵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丁纯表示,铜陵市委、市政府将健全“顶格服务”机制,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为企业在铜发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力争项目早日投产见效。期待中国有色、厦门钨业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与铜陵开展务实合作,把更多好项目布局到铜陵,实现互利共赢。

 

奚正平表示,铜陵作为千年古铜都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也是全国重要的有色金属生产基地,当前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前景广阔、优势明显、后劲十足。

 

中国有色集团高度重视与铜陵的合作,将充分发挥资源、技术、市场等优势,与铜陵携手推进战略合作走深走实、取得丰硕成果,催生更多新技术、新产业在铜陵落地。

 

黄长庚表示,铜陵产业底蕴深厚,投资环境优越,发展潜力巨大。厦门钨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更加广泛领域开展务实高效合作,助力铜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安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