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JOIN US
加入我们

JOIN US

先进电池材料产业集群介绍
作为国家和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先进制造业集群正迎来央地密集部署。深圳市先进电池材料产业集群作为国家工信部第一批重点培育集群之一,旨在基于广东省先进电池与材料产学研技术创新联盟工作基础上,整合先进电池材料产业资源,协调政产学研金用等各方高效协作,充分发挥集群创新发展能力,培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

深圳市清新电源研究院经过全国范围的招投标,成为先进电池材料产业集群发展促进机构是全国唯一一家以电池及电池材料产业为集群的促进机构,深圳市清新电源研究院将作为承担单位主持集群建设与发展工作。

在研究院的带领下,集群目前已经汇聚了从电池关键材料生产、电池及模组生产制造、新能源汽车、储能市场等应用开发、电池回收等领域单位超过200家,产业链上下游配套十分完善。在A股上市的相关企业超过19家,规模以上企业超过100家,高新技术企业超过35家。包含国家级技术创新载体超过11个,省级技术创新载体超过47个。
先进电池材料产业集群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