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天宏锂电北交所科创板过会!
2022.12.02

11月29日,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2022年第71次审议会议召开,根据审议结果显示,浙江天宏锂电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宏锂电”)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资料显示,天宏锂电是一家从事锂离子电池模组研发、设计、组装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动力型锂电池模组和储能型锂电池模组,产品主要用于电动车、电动滑板车、电动摩托车和电动搬运车等工业领域以及便携式UPS电源等。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天宏锂电无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都伟云、周新芳、周志伟和钱旭。上述四人对公司股东大会、董事会的重大决策和公司经营活动能够产生重大影响,为公司共同实际控制人。

 

天宏锂电拟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不超过1902.7万股人民币普通股(未考虑超额配售选择权的情况下),或不超过2188.1万股(全额行使本次股票发行超额配售选择权的情况下)。天宏锂电拟募集资金1.95亿元,分别用于天宏锂电电池模组扩产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天宏锂电在上会稿中分析称,目前国内锂电池模组市场呈现电芯厂商、整车厂商和独立锂电池模组生产企业三方割据的格局。其中约80%的锂电池模组市场由电芯厂商和整车厂商占据,专注于锂电池模组领域的第三方企业的市场占比约为20%,专业从事锂电池模组的生产企业相对较少。

 

其中电芯厂商涉足锂电池模组市场的主要包括宁德时代、鹏辉能源、亿纬锂能等;整车厂商参与锂电池模组的代表企业有比亚迪、长城汽车、江淮汽车等;独立PACK企业主要有德赛电池、普莱德等。

 

天宏锂电结合市场的整体竞争格局、自身业务规模和竞争优势,以独立锂电池模组生产企业的定位,积极切入轻型电动车和电动搬运车等动力型锂电池模组和储能型锂电池模组市场领域,同时避开“大规模、标准化”的竞争更为激烈的国内市场,通过差异化竞争策略迅速扩大市场规模。

来源:中国经济网

声明:本文以分享的目的转载,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原作者或原公众号所有,如有涉及侵权请及时告知,我们将予以核实并删除。